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4-12 来源:幼儿教育中心 作者:高保盛

“如何在生活中促进孩子感统能力发展”——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举办“感觉统合”家长讲座

为更好的促进幼儿健康成长,提高幼儿学习能力,4月7日下午,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邀请中科院心理所儿童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美国注册正面管教家长讲师(CPDPE)、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认证治疗师、中国正面管教协会会员、高级感统指导师、子与时心理教育机构幼儿专家尹静老师到幼儿园作“家长如何在生活中促进孩子感统能力发展”的讲座。近40名幼儿家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尹静首先向大家介绍“感统”的含义和研究发展历程,并从幼儿3个年龄段“感统”不同的发展特点,从不同层面分析了引导不当对幼儿造成的影响。尹静表示,婴幼儿时期是大脑发育最快的时期,而感觉统合发展的关键期就是在6岁以前。针对关键期,她讲解了家庭中感觉统合训练的特点,并介绍了听觉、本体觉等“五觉”训练法。最后,她分享了一些自己记录的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小故事,向家长传递科学的育儿观念、教养原则。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与尹静交流了自己育儿过程中的一些疑惑,均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向家长们介绍了科学的育儿观,对幼儿的全面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