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代表心声 / 正文
热点新闻
吕艳娜:立足后勤工作 助力美好校园生活
作者: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吕艳娜,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留学生生活服务中心主任,深耕后勤公寓工作18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持“三服务、两育人”工作理念,爱岗敬业,服务意识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学生公寓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防控、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住宿服务等工作中,积极工作在一线,圆满完成保障工作任务。曾获得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奖励,多次获得后勤集团“先进工作者”称号。


过去的五年,学校快速发展,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每次听到学校的喜讯,内心都非常自豪。我工作在后勤,我的工作职责是留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舒适、安全的“家”。公寓不仅是学生的住宿场所,更是育人的重要阵地,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我始终坚持的育人目标。近年来我深切地感受到后勤工作的变化,我们的校园越来越美好。面临机遇和挑战,后勤集团与时俱进,夯实基础、创新发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师生为中心,持续提升安全、服务、保障、育人工作水平。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提出四维发展战略模式,形成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愿景和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一流后勤服务保障。首批入选水利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管局办公室联合发布的“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首批通过北京市“绿色学校”验收,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优秀),全国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创新开展劳动教育课程,“北交后勤,让校园更美好”的后勤文化品牌建设初见成效。作为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后勤员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地时刻牢记党员责任和义务,不忘初心、奋勇前行,践行后勤服务育人使命,让北交校园更美好。

未来五年,随着雄安校区的建设与投入使用,学校资源更加丰富,会大大缓解现在教学、科研、住宿、餐饮用房紧张的问题。希望学校能够统筹协调好“一校多区”的使用和发展,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作为一名党代表,我一定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大会要求的任务,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