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3-05-04 来源:学校办 作者:张立学、蔡瑞龙

学校党委就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广泛征求意见

近日,学校党委就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在全校范围内广泛深入征求意见。

4月18日至25日,党委书记王稼琼分别牵头召开机关部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校长、党委副书记余祖俊牵头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文海涛牵头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许安国牵头召开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出席有关座谈会。

王稼琼、余祖俊在认真听取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热忱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这次学校党委召开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同时也是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同志的发言充满感情、发自肺腑,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既中肯务实,又富有建设性,充分体现了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对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起草组要高度重视,充分吸收。

王稼琼、余祖俊强调,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学校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明确前进方向、谋划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上下要将筹备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共同汇聚发展合力,努力形成一份高质量的报告,全面谋划好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文海涛、许安国、高艳在主持座谈会时,介绍了报告的起草过程及起草思路,特别就报告的起草原则、主要内容框架和特点等方面的有关考虑作了说明。

参加6场座谈会的80名代表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结构严谨、工作举措实,语言精练、富有感染力,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全面、精准到位,锚定未来发展目标科学合理、符合实际,下一步各项任务举措全面系统、务实有力,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围绕报告中的具体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对学校未来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同时,学校党委还通过书面等方式,征求了学校老领导、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两代表一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以及第十二次党代会全体代表的意见建议。各二级党组织通过座谈会、书面、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途径与形式,广泛征求所属党支部和党员代表的意见建议。

党代会报告起草组同志分别列席了各场座谈会,认真听取并记录意见建议。下一步,报告起草组将分类汇总、逐条整理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学习研究,充分消化吸收,努力形成一篇凝聚各方共识和全校智慧的高质量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