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大会动态 / 正文
热点新闻
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王瑞霞 杨金京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截至4月7日,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党代会筹备工作安排,我校25个二级党组织完成了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

本次选举共产生269名党代表,其中领导干部、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等一线代表、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妇女党员等均占一定比例,代表结构与分布较为合理,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党代会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并向学校党委报告了审查情况。

中国共产党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当前学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举产生党代表是全校师生党员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和形式。认真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基础,也是凝聚全校力量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有力举措。

为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及分配原则,提出了代表应具备的六方面条件,进一步规范代表产生的程序和时间等要求。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强化过程监督,确保代表选举和提名工作规范有序。在开展代表选举“三上三下”过程中,多次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对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各二级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对党代会筹备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开展宣传动员,严格标准条件,精心组织安排,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的办法,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顺利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热情关注、积极参与,充分行使民主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