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内容页热点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热点文章 > 正文

时间:2022-03-04 来源:学校办 作者:

学校召开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2022年3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王稼琼围绕学校工作要点进行部署。

黄泰岩就2022年的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既要坚持稳字当头、稳扎稳打,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从严从紧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又要矢志追求、不断进取,以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契机,科学谋划学校发展蓝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着力奋发有为,进一步推进事业发展。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握好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既要立足“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理念、新形势、新格局,又要着眼长远,保持战略定力,科学谋划学校发展,完善适应未来新发展格局的办学体系。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工作执行。要压实责任、精准发力,提高各项工作的执行力,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重大政治任务、重要决策事项、改革攻坚任务的落地落实,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黄泰岩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对重点工作抓紧研究、认真谋划、分解任务、压茬推进,不断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善于总结凝练,形成更多交大经验和特色品牌。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戮力同心,奋楫笃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工作,协同推进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稼琼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启动之年。在高等教育进入转型发展深水区的大背景下,学校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还需要通过进一步真抓实干真正落实到位。要全力抓好重大任务落实,完成好乡村振兴、北京冬奥、冬残奥重大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等重大专项工作。要以重要改革举措的落实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积极推进新校区的规划与筹建工作,深化“四通”模式人才培养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双一流”和学科建设,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增强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着力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建设美好校园,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文化传承与创新,拓展和优化办学空间和办学资源,进一步改善校园条件,提升服务师生水平。

王稼琼强调,学校的事业发展蓝图需要一代代交大人接续绘就,全校上下要咬定“双一流”的建设目标不放松,确保各项发展任务高质量完成,奋力投身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及以上教授、青年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