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3-02-24 来源:学校办 作者:

学校召开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2023年2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王稼琼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余祖俊围绕学校工作要点进行部署。

王稼琼指出,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双一流”建设到了最关键的攻坚期,综合改革进入深水区。完成2023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的关键在于落实,必须依靠考核评价、体制机制、资源配置等方面的综合改革,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明确“施工图”“时间表”和“施工队”,切实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推动长期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进一步破解。必须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核心,加强干部队伍的顶层设计和结构优化,既要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发现和培养,让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尽快地成长,又要注重对干部的严管厚爱,加强日常监督,筑牢底线意识,确保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王稼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全校上下要争当实干者,切实做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要笃实好学,尊重实际,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余祖俊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题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2年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国际国内、行业区域发展形势,对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系统部署。

余祖俊强调,全校要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对标国际国内一流高校,争资源、抢人才、立规矩、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情况清、政策明、思路有、言行实,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他就工作落实提出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校师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立德树人走深走实,推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三是要以狠抓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支撑,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优化办学空间和资源,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服务师生能力和水平,汇聚学校发展新动能。四是要以抢抓资源和引育人才为重点,加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以“五真”模式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强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副校长高艳宣读了2022年度单位考核结果。学校决定授予电信学院、土建学院“思源杯”,机电学院、运输学院、计算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4个学院“特色奖”,本科生院、科研院、学生处、人事处(教工部)、研工部、研究生院、校医院7个单位“优秀奖”,后勤集团、新校区建设办、社科处、就创中心、外联处、宣传部、团委、保卫处、财务处9个单位“单项奖”。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学校事业发展回顾视频。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二级教授、青年教师及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