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2-10-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赵伟 汤嫣 郝梦倩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学校在思源楼71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第一时间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展开交流研讨。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稼琼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稼琼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王稼琼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谋划部署、持续学深悟透,推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理论价值和深远历史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引导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要做好谋划部署,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实现全覆盖。要抓紧抓实宣讲宣传,增进干部师生对大会精神的认知认同。要多形式、分层次纳入各类学习培训,切实提升学习实效。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学科和专家优势,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三要切实联系工作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立足学校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与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发展等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思想理论准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论述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指出这是我们党找到的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巡视反馈整改工作,落实到纪检和监督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通过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委副书记文海涛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是其中的重要部分,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抓实抓细,做好干部、教师各类学习培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落实中。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十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在“两个新突破、四个新提升、两个新成效”具体目标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新成效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建设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紧密结合,以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支撑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工部部长王德瑜、国际处处长夏明超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寄语青年等内容分享学习体会,并分别结合做好学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组织、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积极推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实践进行交流。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