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2-07-01 来源:离退休处 作者:宛如锦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2年7月1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12号办公楼317会议室举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史贞军,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老党员家属等30余人出席仪式。

黄泰岩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纪念章的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要感悟老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无悔初心;二要传承老党员敬业修德、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三要接续老党员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奋斗征程。

黄泰岩强调,广大老党员将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党和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做到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是我们对党忠诚、知行合一、敬业奉献的行动楷模。今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更好地团结凝聚离退休干部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将持续做好老党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各方面工作,离退休工作部门及各相关单位应密切配合,始终做到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为老同志安享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老同志们在照顾好自己身体和生活的同时,能够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以亲身经历讲好革命传统,讲好交大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作出新的贡献。

孙守光主持仪式,文海涛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黄泰岩、文海涛分别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颁发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和鲜花。

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韩兰茹、张其坤在颁奖仪式上发表感言。两位老党员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投身学校教育科研以及管理事业的心路历程。

韩兰茹表示,作为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将始终关心学校的建设发展,努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坚决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张其坤表示,作为交大人,无论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都要爱交大,都要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使是退休人员也要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绝不做旁观者,在交大“双一流”建设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全体与会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由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周兴友同志领誓。

仪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