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2-03-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汤嫣,符哲源

学校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2年3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对过去一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孙守光作总结部署,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培训。

黄泰岩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启动之年,宣传工作队伍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鼓舞干劲,围绕“三个突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一要突出政治引领这一主线,抓好政治引领、主题教育和宣传阐释三方面工作,迎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突出稳中求进这一总基调,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工作本领,提升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和处置能力。三要突出奋发有为这一主旋律,抓好统筹协调工作,做好文化传承创新,提振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他还特别强调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各单位要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自觉做好日常研判、提前谋划,守好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宣传思想工作是综合性、系统性、全校性的工作,希望各单位积极行动,通力协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守光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思想文化工作强基固本、主流舆论巩固壮大。今年的工作要重点围绕三方面展开。一是扎实开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强化理论武装,压紧意识形态责任链条。二是深化思政文化育人实效,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台账落实,做好思政项目培育,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三是不断壮大主流舆论,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持续讲好交大故事,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上对2021年度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黄泰岩、孙守光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在专题培训中,蓝晓霞结合多年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战经验,围绕解题释义、形势认识和任务实现三个维度阐述如何找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着力点。培训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既从理论层面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又从实战角度就上级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要求、工作重点等进行了解读指导。

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宣传员和通讯员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附: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