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2-03-15 来源:研工部 作者:秦乐乐,胡滢

2022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2022年3月14日下午,2022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会议。

许安国对2021年研工队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指明方向。他指出,2022年要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做好“保安全稳定、保就业、保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的隐患排查和整改,完善具有交大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促进学校思政工作的内涵发展和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许安国要求,研工队伍要把研究生工作当事业来做,夯实研究生思政工作基础,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把日常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亮点、把亮点工作做成精品,要勇于实践实干取得实效,以求解的思维破解难题,以求得最优解促进质量提升。他倡导,要继续发扬“尊重+体谅”的研工文化,营造有事“商量着办,商量着干”的大家庭氛围。

研工部部长刘燕结合2022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部署。她表示,研究生思政工作要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重点,主要做好安全稳定、主题教育、研究生党建、科学道德、创新实践、协同育人、队伍建设、网络思政等八个方面的工作。刘燕希望各学院要将思政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做好工作的布局和谋划,完善体系,深化落实,以点带面,做出亮点,做出特色。

在会上,许安国为2022年离开研工队伍的同志赠送了贺卡和鲜花,对他们的倾情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了感谢,对新加入研工队伍的同志表达了热烈欢迎。同时,各位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工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部署会。


(摄影:秦乐乐,王奥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