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2-03-11 来源:校工会 作者:徐丽

我校召开第八届教代会第十三届工代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2年3月11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等校领导,教代会代表共223人参加会议,部分学校老领导、校民主党派主委等特邀参加会议,部分学院、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主持会议。

王稼琼作题为《深化改革促发展,“十四五”征程谱新篇》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党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改革和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成绩,实现了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他从重大专项任务落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管理服务保障和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及成效,他回应了拓展办学空间和增进民生福祉等广大教职工关切的热点问题。王稼琼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力投身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关忠良作财务专项工作报告,他从学校年度财务状况、财务综合预算原则及重点工作保障、财务管理与服务、拟推进的财务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项工作报告。他表示,学校2021年财务工作整体运行状况保持良好,保障了学校正常运行与发展的需要,希望代表们继续参与学校校务公开及民主监督工作。

黄泰岩为获得“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奖”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国有资产管理处代表颁奖。

王稼琼为获得“优秀提案奖”的刘志明、徐建军代表颁奖。

预备会议期间,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雪松就本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变动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就学校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与各团代表们交流互动。

3月11日下午,孙守光主持召开代表团团长会议,各代表团就讨论情况逐一汇报。各团一致认为,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思路清晰,客观总结和分析了2021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反映了学校各项事业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拓展办学空间等广大教职工长期关注的热点问题上取得了突破,整体提振了士气。代表们纷纷表示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将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凝心聚力、迎接挑战、破解难题、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团还对学校财务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予以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孙守光强调,各代表团讨论认真、充分,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校工会要将相关意见和建议尽快分类归纳、汇总整理,充分尊重教代会代表的主人翁精神,将代表们的声音及时反映给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向好发展。

(摄影:张先睿,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