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1-09-01 来源: 作者:

2021级本科新生顺利报到

2021年9月1日,美丽的红果园迎来新主人,2021级本科生迎新报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来自全国各地3000余名本科新生完成报到。

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高艳、关忠良,校长助理郑广天等来到迎新现场和新生宿舍,了解迎新工作情况,探望正在报到的新生,与学生家长、负责迎新工作的工作人员以及报到新生亲切交谈,传达学校的关怀与慰问。

现场,黄泰岩在绿色通道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不畏困难,刻苦学习。

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介绍,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北京交通大学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重点抓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实施 “知行交子成长计划”,制定2021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和资助工作方案,通过落实在经济资助为基础的“安心工程”和资助育人为重点的“成长孵化器”,在履行“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郑重承诺基础上,确保困难新生安心入学,助力交大学子圆梦交大、成长成才。

今年是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校领导为报到当日过生日的13名本科新生送上校庆纪念品,祝贺同学们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为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学校谢绝新生亲友陪同入校,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到校报到。所有的新生全部独立走进校门,办理入住,完成报到流程。

为保障新生报到正常有序进行,也为了让广大家长放心,学校组织志愿者队伍,赴多个火车站开展新生接站工作。在火车站完成相关入校手续核验,登车即入校,一站直达校园,避免二次验证。同时在校内安排相关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解疑答惑,成功解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据悉,早在半个月前,学校就组织新生建立了线上班集体,宣讲防疫政策,开展每日健康打卡,完成线上入学教育。符合入校条件的学生均通过线上提交北京健康宝绿码,行程卡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审核通过生成返校绿码后方可入校。报到当天,学生只需要核验“一证三码”,测温后直接入校办理住宿。各学院将相关防疫物资和报到材料贴心地放置在新生床铺之上。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其他低风险地区的新生,学校专门设置了独立的核酸检测点,确保学生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入校。

为圆满完成本次迎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协调新生报到各项相关工作的具体安排。为保证2021级新生现场报到符合安全防疫相关要求,学校组织安排应急演练,精密设计报到流程,相关单位进行场地消杀,严守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线。

(摄影:张先睿、高默咛、汪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