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1-08-31 来源:校医院 作者:董舒云

学校防疫演练确保学生秋季开学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更好地规范和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高学校各相关部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2021年8月27日下午,学校在思源楼612室举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党委副书记许安国进行总指挥,校长助理郑广天主持。

许安国郑广天对2021年返校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许安国强调,新冠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应高度重视,高效工作,信息畅通,处置及时,科学应对,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我们的学生,让学生感觉到家的温暖,感觉到学校的温度,向新生展示学校的良好风貌。

应急演练针对学生返校中可能遇到的疫情防控典型场景开展,采取桌面推演和线上观摩的形式。演练流程和方案由校医院牵头确定,学校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完成,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参加演练的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配合,各项工作严谨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校医院保健科主任聂颖现场对不同风险地区师生返校的分类管理和应急预案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新学期学生返校提供了完善的疫情防控准备。

通过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了学校各相关部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开学防疫流程和人员职责分工,检验了学校制定的秋季开学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高了防疫意识和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顺利开学奠定了基础。

校防控办、校医院、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后勤集团、信息中心、财务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