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1-08-31 来源:学校办 作者: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暑期工作研讨会

2021年8月30日,学校召开领导班子暑期工作研讨会,会议聚焦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新校区建设以及中长期学科创新发展等议题,听取相关校领导的专题汇报并开展深入研讨。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黄泰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人才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因素,是学校“十四五”发展和新一期“双一流”建设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要积极营造“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良好氛围,在尊重学者、强化服务、形成合力上下功夫,进一步调动抢抓人才、主动作为的积极性。要持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机制改革,聚焦瓶颈问题,加强分析研究,找出症结所在,通过一系列创新性的改革举措,创造稳定、开放的制度环境,更好地吸引和培育高水平人才。要狠抓工作落实,层层压实人才工作责任,健全激励机制,“一步一个脚印”将改革举措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谋划好中长期学科创新发展是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明确目标定位,超前谋划新兴交叉学科和前沿基础学科建设,坚持在行业特色中形成学科优势,以优势特色服务服务国家发展。要坚持科学布局,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学科发展规律,立足学校实际特别是一校多区办学前景,谋划好新学科布局,并以学科建设为牵引,深化学术组织创新,扬优势、补短板,实现学科整体水平的提升和学科生态的优化。

会议还对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工作要有新气象,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开阔视野格局,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抢抓机遇,谋求新发展。二是工作要有新作为,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大事,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强化工作执行落实。三是工作要有新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校领导孙守光、余祖俊、赵鹏分别作专题报告。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