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1-08-18 来源:学校办 作者: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一行来校调研检查

2021年8月17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登华一行来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高艳、余祖俊、闫学东,校长助理郑广天等陪同调研。

钟登华一行首先抵达科技大厦,检查了楼宇出入管理设施和来访人员登记记录等,听取了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科研工作平稳运行的相关汇报。

随后,在主校区西门口,钟登华一行检查了校园出入人员登记管理、入校体温检测的情况,听取了秋季学期学生分批返校安排、返校信息系统线上登记手续、返校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等方面的汇报。

钟登华一行检查了学生生活学习的各项保障措施。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层食堂,钟登华一行查看了食堂消杀记录,了解了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管理、食品供应链可追溯机制、餐饮卫生日常消杀检测等情况。他强调,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染性和传播能力随着变异不断增强,一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日常管理,清晰了解校园师生行动、食品物品流通的轨迹,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在学生宿舍22号楼,钟登华一行听取了学生宿舍闸机通道管控、出入信息大数据应用、设置“宿舍-校内-校外”三级隔离防护等相关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宿舍针对疑似病例应急处置的预案,强调要切实做好各部门的协同联动。

在信息中心大厅,钟登华一行实地查看学校智慧教学平台运行情况,听取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智慧教学课程平台运行、本研一体化教学管理等情况的汇报,关切询问学生利用智慧教学平台开展学习的效果,并对确保新学期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做好网络安全管理提出要求。

在图书馆,钟登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公共阅览区域环境,了解了书籍杀菌消毒、定期通风消杀等防控举措,提醒要做好公共环境人员流动的管控、监督学生执行好防疫规定。

钟登华在调研检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学校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确保学生秋季学期顺利开学,从严从实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王稼琼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上级有关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

教育部办公厅正处级秘书杨秋波、体卫艺司综合处处长高军,体卫艺司体卫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樊泽民,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以及学校办、学生处、本科生院、保卫处、科研院、研究生院、研工部、信息中心、图书馆、后勤集团、校医院等校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