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1-07-11 来源:学生处 作者:胡祥萍

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专场学位授予仪式

特别的学位授予仪式给特别的2020届毕业生。2021年7月11日,学校邀请2020届毕业生重回母校,补办专场学位授予仪式。盛装的交大校园,终于等到了想念的人。

一年前,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经历了“云赏校园”“云端祝福”“云端合影”“云端毕业典礼”,在“云端”和母校说再见。一年后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3100余名2020届毕业生跨越山海,欣然赴约,重返母校,再续芳华。

7月11日上午9时,学校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校区西操场举行。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席王稼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副校长高艳、关忠良、余祖俊、赵鹏、闫学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代表、各学院院长书记等出席典礼。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许安国主持。

典礼开始前,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精心制作的毕业纪念视频《我爱你,北京交大》和《绽放》,重温了2020届毕业生们从大学入学到走出校门的感人历程,唤起了全校师生共克时艰的特殊毕业回忆,抒发了学子们对母校的感恩和眷恋。在场的毕业生热泪盈眶。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用洪亮的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校长王稼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赴这场“时代之约”的2020届毕业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回顾了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们的“特殊经历”,回忆了毕业生们在校园中奋斗拼搏过的青春年华。他表示,今天的仪式是未来征程的再出发,站在建党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毕业生们铭记“交大人”的初心,砥砺奋进,一往无前,母校将一如既往牵挂大家、祝福大家。

党委书记黄泰岩为2020届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的“奋飞奖”获奖代表颁奖。

机电学院硕士毕业生赵芷嫣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始终记挂着他们的母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她回忆了去年全体师生共同经历的云课堂、云科研、云答辩以及别样的最美毕业“寄”,向母校表达了深深的感恩之情,并请母校放心,定将铭记“知行”校训,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担当贡献祖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母校125周年华诞在即,邹凡舒、王锴贞、李奕璇、周思含四位同学以特别的方式向母校报告。赴新疆支教的邹凡舒带来了学生们画的《我爱祖国》主题画,向母校报告,定当做一颗汲取知识养分的种子,练就过硬本领,担负时代重任;赴铁路主行业就业的王锴贞带来了自己在铁路建设现场的安全帽,向母校报告,定当做一名扎根铁路行业的工匠,发扬匠心精神,建设交通强国;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的李奕璇带来了乡村的铁矿石,向母校报告,定当做一颗乡村振兴的铺路石,服务乡村建设,绽放青春光彩;服务冬奥建设的周思含带来了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向母校报告,定当做一抹奥运赛场的青春蓝,弘扬奥运精神,展示中国魅力。四位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强国有我”的奋斗誓言。

忆百年峥嵘岁月求索不止,恰明日风华正茂未来可期。十天前全国人民共同庆祝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站在第二个百年的起点上,全场师生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挥舞手中的小党旗,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送上交大人的祝福,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负责人、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分别为毕业生逐一授予学位,7个舞台同步进行,学子之心同频共振,圆满完成迟到一年的“拨穗礼”,并合影留念。

参加此次学位授予仪式的还有各学院领导、导师代表、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等。

此次学位授予仪式,充分诠释了母校给毕业生上的最后一堂课是“一诺千金”。学校充分挖掘仪式育人功能,前期充分调研了解毕业生心声,在校园内精心布置了20余个校园景观打卡点,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科学设计返校流程和典礼议程,使全体毕业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重视和关爱,将母校的关爱带到各行各业,将母校的祝福带到祖国各地,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校园里,学校精心布置了毕业主题合影板、微雕塑等,毕业生们驻足合影。百廿交大路主题长廊上,毕业时光列车中,录取通知书、学生证、毕业证等镂空展板前,“我爱交大”等3D景观造型内,毕业生们重温了红果园中的成长历程,留下了对母校的不舍和眷恋。

2020届毕业生的学位授予仪式虽然迟来,但温情满满、回忆满满、祝福满满、正能量满满、感人至深。


(摄影:张先睿,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