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1-03-23 来源:创新基地筹建处 作者:

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创新基地”落户丰台

2021年3月23日上午,我校与丰台区人民政府在中关村丰台园总部基地签署共建“轨道交通创新基地”合作协议。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丰台区委书记徐贱云、区长初军威出席签约仪式。丰台区常务副区长周新春主持签约仪式。

王稼琼与初军威分别代表双方在共建合作协议上签字。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校和丰台区深化校地合作、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和积极探索,标志着双方正式启动打造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高地。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开放互享”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创新优势,瞄准轨道交通前沿科技、关键核心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围绕轨道交通智慧运行控制、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易行”服务、使能技术等五大系统板块,强化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应用研究,加快重大平台建设,促进技术转化和产业合作,推动创新链条完善、产业结构升级和创新生态优化。

根据协议,丰台区将分期分批提供约15万平方米既有空间,用于我校科研平台落地和科研团队入驻,这将有利于缓解和改善我校办学空间与科研用房紧张状况。我校将以创新基地建设为契机,积极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学科、平台优势,携手丰台共同打造轨道交通科技创新策源地、产教融合示范区,为交通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后,黄泰岩、王稼琼在徐贱云、初军威等丰台区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创新基地启动区,并代表学校对丰台区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双方还就加强校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副校长余祖俊、赵鹏,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以及区校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