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0-12-09 来源:校团委 作者:周世杰 赵嘉瑞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以青春之光,筑家国梦想”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2020年12月9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北京交通大学举办了“以青春之光,筑家国梦想”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学校、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上午7点,主题升旗仪式在思源广场举行,许安国为国旗仪仗队授旗。师生们站在国旗下,高声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许安国在升旗仪式上与同学们分享了 “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并对同学们提出期待:一是希望大家弘扬爱国精神,涵养家国情怀;二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三是希望大家主动担当作为,践行“知行”校训。他勉励同学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勇做新时代的后浪,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青春业绩。

校团委书记秦思阳宣布了学校于12月5日举行的“回首奋进足迹,唱响复兴强音”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校园歌会评比结果,共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8名,最佳人气奖等单项奖9名。本次歌会的圆满举办,展现了交大学子的精神风貌,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汇聚了正能量。

赵胜博和郑清涵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主题朗诵——“一场跨越85年的对话”,以独特视角展现了1935年的青年与今日的青年跨越时代的交流,讲述了两个时代青年人的勇气和担当。朗诵声情并茂,铿锵有力,表达出当代青年对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坚定信念。

“一二·九”主题升旗仪式,既是学校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对铭记并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激励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