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0-12-11 来源:学生处 作者:王云云

我校2019-2020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0年12月10日下午,“荣誉 责任 梦想”——北京交通大学2019-2020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天佑会堂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许安国,副校长高艳、关忠良、赵鹏、闫学东,校长助理吴强出席表彰大会。各学院负责同志,相关部处负责同志,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代表等12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黄泰岩为学生奖学金最高荣誉“知行奖学金”获奖者颁发奖杯。

王稼琼在讲话中向全体受表彰的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的一个学年里交大学生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等多个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肯定了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交大学子所展示的良好风采。他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践行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要挺立时代潮头、培养创新精神,要服务国家战略,彰显担当精神。

参加活动的校领导为各个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表彰大会上,在校退伍大学生牛兴炜讲述自己自立自强、刻苦求学的故事,交大优秀校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林芳雯的导师吴俊勇分享了林芳雯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代表王平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交大教工坚守岗位、服务同学行李打包的育人情怀。来自学校各个育人岗位的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校医院医护代表、保卫处保安代表、后勤人员代表等教职工与学生代表带来了《我们在一起》的诗朗诵,共颂“抗疫路上”交大人的青春赞歌。“知行奖学金(本科生)”的10名获奖者分别讲述了自己追求卓越、积极创新、热情奉献的优秀事迹,深情而有力的讲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激励着交大人在未来的路上继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表彰大会以“时光”作为主题线索和贯穿元素,分为“钟响晨曦、逐梦青春”“流沙岁月、定格青春”“纸历年华、温暖青春”和“世纪闪耀、知行青春”四个篇章,用闹钟、沙漏、日历、世纪钟这四种记录时光的工具诉说了交大人的情怀与梦想,所有参演人员来自获奖集体和个人,充分展现了优秀交大学子的风采。大会每轮颁奖前的颁奖视频、原创编写颁奖词和精心挑选的颁奖曲都充分呈现了获奖者一年来的成长进步和丰硕成果。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和示范激励作用,让更多学生参与大会受到教育,前期通过学校主页、微信公众号北京交通大学Vke、校园邮箱系统等平台发布表彰大会预告,并通过学校官方微博、抖音、哔哩哔哩、新浪教育、中国青年报等5家媒体及平台进行全程直播,直播视频3万余人次观看。

2019-2020学年,参评的11986名本科生中,共有6190人次获得各类奖励,占参评人数的52%;参评的7388名研究生中,共有1557人次获得各类奖励,占参评人数的21%;共有406个本科生集体、63个研究生集体被授予荣誉称号,181个宿舍获评宿舍文明奖学金;有2人荣获“教育部2019年度优秀来华留学生”称号,5名留学生荣获“学校优秀来华留学毕业生”称号。

(摄影:张先睿、艾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