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0-11-13

我校2019-2020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评审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0-11-13 16:17:59

2020年11月12日下午,我校2019-2020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答辩展示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闫学东出席答辩会。各学院党委书记或院长、教授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学生处和教务处负责人共40余人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学生申报、资格审查、学院推荐、学校预评审等环节,共有16名候选人入围答辩环节。在答辩展示会上,16名候选人从学术研究、科创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展示了个人取得的成绩和成果。在他们之中,有学习成绩突出,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超级学霸;有科研成果斐然,专利论文竞赛样样出色的学术大牛;也有在学生工作中兢兢业业,在党团活动中勇担重任的排头兵;更有热衷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经验亮眼的公益使者。才艺展示环节,候选人通过编导编曲、弹琴歌唱、魔术魔方、滑雪打球等多种方式,展现了多彩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在2020年这一举国共抗疫情的特殊之年,各位候选人也都潜心科研学习、投身日常工作,用自己的努力诠释着“知行合一”的交大品格,传递着“爱国荣校”的青春正能量。他们的答辩展示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整场答辩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经过对16名候选人的现场答辩展示和网络投票成绩的综合评定,运输学院宋绪杰、机电学院张伟一、电信学院叶雨欣、电气学院冯兴宇、计算机学院戴孙浩、电信学院张鹏、建艺学院边文彦、法学院龙健宁、机电学院刘冬生和土建学院杨绮卓等1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我校2019-2020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的获得者,许安国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答辩展示结束后,闫学东为整场答辩会作了精彩点评。他形容候选学生“既有成功的共性,又有成功的个性”,共性在于大家都饱含“上心”“用心”“有心”和“爱心”,个性在于大家能够深入挖掘自己的优势并展现独特的风采。他寄语现场同学要有情怀且肯投入,放眼长远,同向同行,打造精彩人生。

“知行奖学金(本科生)”是我校针对本科生设置的最高级别奖学金,评选标准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获得本学年国家奖学金,且在专业学习、社会工作、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或有其他特殊贡献的,学校按不多于10名评选,同时授予“北京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奖励金额为20000元。知则纵横、行则高远,获奖学生用坚持与热爱、理想与奋斗,展现了人生的无限可能,彰显了交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会观摩。

 

(摄影:艾焜、林俊康)


文字:王云云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