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0-10-01

北京交通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主题升旗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01 17:09:58

10月1日,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北京交通大学“青春在国旗下绽放”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主题升旗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上午8点,主题升旗仪式在思源广场举行。师生们站在国旗下,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爱国,是交大人最质朴的本色,是镌刻在交大人血肉之中的基因……”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黄泰岩继给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后,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开讲第二课,如何在新时代将爱国荣校的传统传承发扬,他给交大学子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涵养爱国情怀,让砥砺的青春有理想、有方向;二是希望同学们锻造爱国力量,让逐梦的人生有本领、有才干;三是希望同学们投身爱国行动,让奋进的韶华有责任、有担当。他衷心地祝愿大家,在伟大的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青春在国旗下熠熠生辉,让青春在美丽的红果园绽放绚丽之花。

许安国在升旗仪式上发布2020-2021学年升国旗仪式教育启动令,启动令宣布了本学年“升国旗仪式教育”的主题及主要形式,他强调各学院要突出教育属性,在落实上下功夫;各班级团支部要突出实践属性,在落小上下功夫;学生国旗仪仗队要突出担当属性,在落细上下功夫。

国旗仪仗队队员王克峰同学作为仪仗队代表发表感言,讲述了仪仗队队员在日常训练中的艰苦经历与坚持到底的毅力。风霜雨雪,仪仗队队员始终不退。千百动正步踏出了铿锵有力的节奏,向国旗,向学校致以无限的尊敬和赤诚的热爱。

仪式上,学校领导和老师为国旗仪仗队退役队员颁发勋章。

国庆主题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路走来的艰辛,激励交大师生践行“知行”校训,成为志向远大、品德高尚、本领过硬的交大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摄影:张先睿)


文字:校团委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