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0-09-05

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9-05 21:57:22

9月4日,学校召开暑期工作会,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分别讲话,黄泰岩主持会议。

黄泰岩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是全体交大人矢志不渝的追求。全校上下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高质量的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一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要把握方向,始终坚持内涵发展,切实把发展重点放在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上;要解放思想,不断拓宽发展视野,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要正视差距,着力补齐发展短板,为“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二是不断激发办学活力,要通过深化综合改革、引入竞争机制、推进党建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发学校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着力形成发展合力,要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善于借助社会力量,营造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调动各方面力量共谱一张蓝图。

黄泰岩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随着秋季学期开学已转入新的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施策,防漏洞、补短板,不断提高防控能力和管理水平,确保在疫情防控这场“考试”中交出合格答卷。全校上下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工作、更务实的作风决胜疫情大考,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顺利开局而努力奋斗。

王稼琼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上半年的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学校工作主要围绕疫情防控、事业发展两条主线统筹推进,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和最紧迫的任务来抓、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坚持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学校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制定、学科科研重大专项、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学空间拓展和优化、条件保障和民生工作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王稼琼简要分析了高等教育形势的新动态,并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基本完成“十四五”规划的文本制定;二是率先启动四项基础性改革,即建立完善新的学术评价体系和制度,对2.0版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和学术组织体制机制进行全面深化改革;三是谋划准备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新一轮学位点、“双万”工程和重大项目平台等重要评估和评审工作;四是稳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远程与继续教育及其他条件保障工作;六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授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