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0-07-12

学校召开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2 10:16:29

7月10日下午,学校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总结和部署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上新台阶。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文海涛主持。各学院党委书记、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泰岩从师德师风建设的特殊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和长期艰巨性“三个维度”强调了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两个着力点出发,以及领导要扛起主体责任、部门间要加强协同配合、教师要涵养高尚师德三个方面,对学校如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泰岩强调,七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要结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建立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逐步建立起完备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全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协同配合,狠抓落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文海涛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明确职责责任,将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部署安排落实落细。她对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教师工作部部长赵冠远汇报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情况。他总结了教师工作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协同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单位,重点推进的六个方面的工作,分析了对照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的要求,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并介绍了下半年教师工作部重点工作。

电信学院党委介绍了从注重学院高层次人才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经验做法。理学院党委就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印发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汇编和《北京交通大学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摄影:高默咛)

文字:贠小琴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