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0-02-24

王稼琼调研线上教学工作 与师生共上“云端”课堂

发布时间:2020-02-24 19:40:56

2月24日,北京交通大学迎来线上开学第一天。校长王稼琼一行先后来到教务处、信息中心,就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展开调研,通过大屏幕实时查看当天课程的各项数据和教学动态,与师生连线交流网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副校长高艳、闫学东陪同调研。

王稼琼表示,春季学期开课第一日教学过程平稳,教师精神饱满,学生积极热情。广大教师提前工作,精心准备,师生共同努力实现了新学期如期开课,充分体现了交大人的责任担当和创新能力。他指出,各学院各单位、学校相关部处的同志们都付出了大量心血,良好开局来之不易。希望大家及时总结经验,把网上教学工作进行好、完成好。

利用课间,王稼琼与主讲交通设计课程的邵春福老师、主讲大学物理课程的郑凯老师、主讲电力系统分析课程的郝亮亮老师连线对话,对老师们为线上课程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努力表示赞许和感谢,对正在上课的师生们表达关心和问候。

在与邵春福老师的连线中,王稼琼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希望老师们利用网上教学平台,与同学们多交流,利用这次机会,进一步探索线上课程的开发和拓展。

在与郑凯老师的连线中,王稼琼详细询问起师生对于线上教学的感受。他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段时间,尽快熟悉网上授课方式,为步入社会充电学习积累经验。

在郝亮亮老师的课堂,王稼琼与师生一起“云端”听课。课堂上除了40位电气学院的学生,还有200余名同学来自校外,共同在线听课。

针对有同学提出何时能返校的问题,王稼琼表示,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很严峻,返校还要等一段时间,待上级部门有了具体安排,学校再组织大家有序返校。希望同学们在家安心上课、踏实学习,用最饱满的热情上好每一堂课,以最坚定的信心打好这场特殊的战“疫”。

文字:安薇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