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0-01-01

学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1 08:57:33

12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1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和2个二级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对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同志主持。

黄泰岩表示,2019年是政治大年,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基层党建工作主线突出,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各具特色,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到位,切实推动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黄泰岩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力度、基层党建难点问题破解等方面指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定的不足。

黄泰岩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我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政治建设重点任务有效落实,不断强化教育的政治功能,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落实好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制度,继续加大在优秀教师、高端人才队伍中发展党员力度。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三是坚持效果导向,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推动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基层党建的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着力推进“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在“互联网+党建”等方面加强创新和探索。

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和规范运行机制、把好政治关、开展“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抓好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加强和指导党支部工作、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督查反馈问题和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党建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等方面进行。张力、姚恩建、马强、赵岚、李彤、解郁、熊磊、裴劲松、康俊等9位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郭海,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关忠良、闫学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对以上9位同志进行了点评。

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机关部处负责同志代表,校党代会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近6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现场测评。

(摄影:张先睿)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