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12-26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12:23:41

12月25日上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在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召开。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余祖俊主持会议。

黄泰岩指出,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拉开序幕,全校各单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高标准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规划编制工作意义的认识要“高”,这是关系到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工作,对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对学校发展形势的分析要“深”,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深入分析和思考新形势,把握新变化;三是对发展目标和任务的谋划要“精”,做到高标定位、规划引领、深化改革,提高规划制定的前瞻性、针对性、可实施性;四是对规划编制工作的推进要“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抓好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王稼琼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部署了相关工作。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思考学校在“十三五”期间的成绩和不足,结合“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早启动、早谋划学校“十四五”期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治理体系和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关键举措。对做好近期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的完成情况,分析主要指标、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明年“十三五”收官奠定基础;二是做好预研和调研工作,认真学习思考,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深入开展国内外调研,邀请不同部门和领域的专家来校指导,将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最新形势与学校实际相结合,经过反复琢磨,编制出可适用的、能操作的“十四五”规划,引领学校长远发展。

余祖俊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传达好会议精神,抓紧实施启动,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二要强化时间观念,保证工作质量,按计划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三要强化大局观念,提升工作站位,将规划编制工作列入重要日程。他强调,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和深入把握目前高等教育和科技发展的新形势、新政策、新导向,确保高标准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国岫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制定情况,提出了规划编制的指导原则、主要任务、规划体系、组织机构、工作机制和工作要求等,明确了相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和近期工作安排。

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书记、院长,部分学科的学科责任教授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段冰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