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12-20

我校召开第八届教代会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0 15:53:52

12月19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等全体在校校领导,教代会代表共243人参加会议,部分学校老领导、校民主党派主委等特邀参加会议,部分学院部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主持会议。

王稼琼作题为《牢记创新使命,着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狠抓巡视督查整改的奋进之年。学校圆满完成国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相关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获得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共建支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在立德树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民生保障与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发展、管理服务与条件保障等各方面的工作扎实推进,开创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王稼琼强调,2020年是实现学校战略规划目标的冲刺之年,既要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考核等重要检验,又面临一系列亟待破解的改革发展难题,还要着眼未来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迫切需要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高度务实的态度和强有力的责任担当,落实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副校长关忠良从学校年度财务状况、财务综合预算及重点工作保障、财务管理与服务、拟推进的财务重点工作及思路四个方面做了专项工作报告。他指出,学校2019年财务工作整体运行状况保持良好,保障了学校正常运行与发展的需要。

第八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志海教授作2019年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王稼琼为获得“优秀提案奖”的刘志明、陈劲松、孙慧环、李世珍四位代表颁奖。

黄泰岩为获得“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奖”的人事处代表颁奖。

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就学校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并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孙守光主持代表团团长会议,各代表团就讨论情况逐一汇报。各团一致认为,学校年度工作报告令人耳目一新,务实坦诚,新领导班子展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回避矛盾和困难,在做大事、办实事、克难事上下功夫,使全校上下感受到了新气象,特别是在薪酬、转编等民生问题上采取有力措施,使广大教职工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提升了教职工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各团还认为,学校财务报告数据详实,通俗易懂,使代表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财务状况,推进校务公开及民主监督,有利于全校教职工同舟共济,共谋发展。

孙守光强调,各代表团的相关意见建议将由校工会汇总,尽快进行分类归纳,及时转呈给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助推学校各项工作。

(摄影:张先睿、高默咛、张正宇、张兰)

文字:周俞波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