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12-02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16:03:12

11月29日下午,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学校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了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并对2020届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东平主持。

黄泰岩充分肯定了学校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年初把“稳就业”摆在“六稳”之首,将就业优先置于宏观政策层面,稳定和扩大就业被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就业创业工作是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既是学科评估、教学评估、专业认证的重要因素,更是检验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指标。黄泰岩对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要而特殊的意义。校内各单位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二是全校各单位要协同配合,构建就业创业“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工作格局。要做好价值引领,鼓励毕业生到重点领域和基层就业。要有机联动,从持续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完善反馈机制等层面着手,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好创新创业教育的源头作用和创业保障的扶持作用,持续推动双创升级。

许安国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作了研判分析,传达了教育部及北京市有关会议精神,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将工作质量和就业质量“双提升”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把工作聚焦到“抓全员、强引领、促精准、提质量”上来,从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上下功夫,突出毕业生就业选择的价值导向;二是在就业创业指导上下功夫,突出教育帮扶的精准度;三是在特殊群体的关怀上下功夫,发挥就业的兜底保障功能;四是在数据统计分析上下功夫,做好就业数据精准统计及时报送和用人单位跟踪调查工作;五是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上下功夫,强化创业教育引导和资源支持;六是在营造全员参与就业创业的氛围上下功夫,改进就业创业工作考核激励机,努力实现一流就业工作水平和一流毕业生就业质量。

会上,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典型做法,外联处处长郭雪萌围绕三个维度分享了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电气学院刘彪老师讲述了关心支持学生就业的故事。

会议对获得“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综合奖”的3个学院、“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特色奖”的15个项目、“2019年就业创业先进工作者”的13位老师和“2019年就业创业贡献奖”的23位老师进行了表彰。

刘东平汇报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数据、就业创业工作特点、典型做法和努力方向、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分析解读和重点介绍。

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教学科科长,研究生科科长,全体辅导员及就业工作专职人员,本科毕业班班主任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威海校区就业工作负责人及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清河职业技术学院就业部门负责人,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赵健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