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10-22

我校荣获2019年度大学生公益践行活动总决赛“一等奖”暨“公益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19-10-22 14:13:22

 

10月14-18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海洋石油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大学生公益践行活动总决赛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我校语言与传播学院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评选活动。我校公益团队“交大益路行”的项目“牵手乡村,连接社区”以全国第1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并喜获“公益之星”荣誉称号,再次展现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

学校依托语言学院“交大益路行”项目,将本年度15名“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受助学生组织其中,从乡村和社区切入,通过创新务实的“新媒体+公益”模式,发出了公益扶贫的青年声音。团队发布了双语纪录片、纪实片和原创MV,走进贵州长顺长坡小学进行支教,通过众筹为山区学校成功购置全新课桌椅和投影仪;打通城市和乡村的最后一公里,将乡村文化以教育宣讲的形式在社区传播,将田间地头的农产品以集市和电商的形式在城市贩售,直接为村民增收1万余元;探索长效机制,搭建远程“一对一”支教,招募公益讲师,录制V课课程,推广使用智能书柜,确保公益行动不断线。项目获得在场领导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是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资设立,至今已连续16年共资助我校380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完成学业、服务社会。今年,为激励受助学生以更深入的视角关注社会、关注民生,鼓励学生们的创新公益理念和行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共同开展了第四届以“承初心·致未来”为活动主题的2019年公益实践活动。本次公益践行活动评选在全国37所合作高校范围内开展,经过公益提案企划环节的初评,共有12所高校进入公益提案实践环节,通过提交成果评审,包括我校、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6所高校进入成果展示总决赛。

文字:王云云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