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10-11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1 18:22:32

10月10日,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校领导班子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围绕“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主题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组织部、学工部、教务处、研工部、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黄泰岩主持集中学习研讨会。

黄泰岩传达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他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主题教育方案明确需要检视的重点问题,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将各方面资源和力量进一步聚焦到人才培养工作上来,打造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扎实推进落实。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目标,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要求,做好分析研判,强化巡视督查整改任务落实,借力大环境,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

党委副书记孙守光传达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忠良、刘军、赵鹏,校长助理吴强分别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上的讲话》中的有关篇目。

校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围绕推进“三全育人”和“四个一体化”等各项任务、深化人才培养理念、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及后勤育人工作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校要主动分析问题,勇于迎接挑战。各职能部门要层层推进落实,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全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学东表示,筑牢本科生培养的根、植好研究生教育的树是我校立德树人任务的关键,要充分发挥我校多科性研究型大学优势,结合交通行业传统特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三驾马车做好保驾护航。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表示,高校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要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着力把握教学的“高度”、理论的“厚度”,提升课程的“温度”、固化课程的“强度”,真正把思政课打造成为铸魂育人的“金课”。校长助理郑广天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后勤工作的重要使命,要充分发挥后勤工作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育人特点,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后勤育人工作水平。

学工部部长姚念龙、研工部部长李国岫、教务处处长戴胜华、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东平分别围绕“学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使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振兴本科教育”“深化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机制,着力提升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摄影:张先睿)

文字:沈岩、岳成龙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