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10-08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师生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广场合唱、广场联欢、志愿者服务任务

发布时间:2019-10-08 10:32:33

e93d03e85ea84bb286b5613cc633dba5.jpg

b638bf1e56a447c5b29328a2b57b5e81.jpg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首都北京举行了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当晚,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国庆联欢活动。我校共计597名师生代表参与庆祝大会广场音乐表演、广场联欢及全时段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步和温馨的服务表达了对祖国的衷心祝愿和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

cf30df3f00af41f58eb2a4adab8d4c9a.jpg

1db6e483f3d6481eb409b3d39f81f8f0.jpg

上午10时,庆祝大会正式开始。站在迎风飘扬的国旗下,我校81名师生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表演中用深情饱满的歌声,热情高昂的情绪演唱了70年来极具时代特色、满载时代记忆的经典歌曲。

舞蹈现场照片.jpg

当晚8时,群众联欢活动正式开始,万余群众在天安门广场同歌共舞。我校306名师生参与到群众联欢中,大家热情澎湃激情满怀,以优美的舞姿展示着交大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b371a2e27b164f888e15156b209562e8.jpg

我校210名国庆志愿者全程参与庆祝大会与广场联欢服务保障工作。他们是出发最早、返校最晚的一队同学,他们组织周密,服务周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以优质的服务做好各项保障。

1be80162a39944c7ae6c88136ac0d401.jpg

10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亲临庆祝大会现场,亲切看望了正在岗位工作的交大志愿者们,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发扬交大优良传统,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

a30dfbf856da428ca3de995a2df7bad0.jpg

c6fd5e94605e48c88285d1c457ca609c.png

舞蹈训练照片.jpg

为做好以上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相关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统筹协调,形成了多部门协同配合,组织联动的工作局面。训练期间黄泰岩、校长王稼琼专程慰问参演师生,副校长高艳多次到现场指导、检阅训练成果,不断提振士气,统一思想,扎实推进训练工作。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统筹推进专项任务,组织参演人员自7月1日至10月1日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高强度训练。全体参演人员以强烈的爱国热情、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及筹备工作。广场音乐表演及群众联欢两项训练累计外出合练27次,人均投入训练时长300余小时,志愿者团队完成3次市级志愿服务培训及6次整体合练服务保障。参演师生主动克服课业、工作、身体的重重压力,依次顺利完成了基础训练、分指合练、总指合练、天安门综合演练等任务。

此外,学校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工作全过程,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朗诵比赛、书画展、宣讲会、报告会,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实现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交大青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

(摄影:网络、校团委)

文字:任一豪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