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09-26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2019年老寿星集体祝寿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14:53:51

9月24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2019年老寿星集体祝寿会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29位80岁、90岁老寿星代表参加集体祝寿会,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出席并致词,祝寿会由副校长余祖俊主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共同向老寿星们送上全校师生员工的尊敬和祝福。

黄泰岩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就像一个大家庭,在座的各位是学校大家庭的长者,老寿星祝寿会体现的是晚辈对长辈的尊敬和孝敬。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今天良好的发展局面,得益于一代又一代交大人的努力,包括在座老前辈做出的贡献。学校正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交大体现的就是“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他指出,要充分肯定老同志们的贡献,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要充分重视老同志工作,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什么时候都不能忽视;要充分保障老同志的权益,什么时候都不能淡漠。要在全校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保障,不断提升老同志晚年生活质量。

王稼琼表示,在庆祝祖国70华诞和重阳节到来之际举办这次活动,是对为交大做出贡献的老同志的感激和回报。学校下一步主要的工作任务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专业设置,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要适应铁路大发展和交通强国要求,强化基础理论、核心技术和前沿技术研究,为学校长远发展积蓄力量。统筹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和条件保障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校园管理,为老同志提供良好的生活养老环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竭尽全力把学校建设好。

余祖俊向各位老同志介绍了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离退休老同志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落实情况、老同志健康养老保障、对困难老同志开展帮扶以及目前学校开展“敬老月”活动等情况。

马元明老师代表90岁老寿星发言。他说到,自己从1953年到北京交通大学工作,至今已66年。他讲述了自己解放前20年经历的亡国奴的悲惨境遇和苦难历程、后70年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一生献身祖国高等教育事业、桃李满天下以及当前幸福美满的老年生活。希望学校坚持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为国家培养人才的使命,以良好校风培育杰出人才。

李培煊老师代表80岁老寿星发言,他说,北京交通大学是自己时刻惦念和难以忘怀的母校,从1957年到交大求学、就业、奉献青春、工作战斗、安静养老,至今已62年,一生与交大同呼吸、共命运,亲身经历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发自内心为学校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学校加强基础和特色学科和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

黄泰岩和王稼琼为老寿星送上敬老金,大家共同唱起生日歌,老寿星们共享生日蛋糕,开心共度温馨欢乐时光。

(摄影:张先睿)

文字:马黎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