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08-31

北京交通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31 19:13:48

 

金秋时节,在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前夕,美丽的红果园迎来了朝气蓬勃的新主人。8月31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操场隆重举行。

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孙守光、郭海,副校长高艳、张星臣、关忠良、刘军、余祖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出席开学典礼。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9166名2019级新生、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新生家长共同参加开学典礼。

王稼琼代表学校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位家长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每位老师的心愿。他为与各位优秀的同学相识、相聚感到高兴和自豪,也对同学们的未来充满期待。王稼琼强调,同学们身上已经有闪光的个性,随着大学时光还会拥有交大人宝贵的共性,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知行校训带来的知行合一的品质。“知”代表对知识的追求和探索,“行”代表在实践中成长。“知是行之始”,只有具备了一定的知识基础,行动才会有方向;“行是知之成”,课堂和书本上得来的知识,最终要靠实践加以检验。在交大,从律己修身到学习科研,知行合一的务实作风一以贯之。他希望新生们在红果园里的几年时间里,把入校前定下的各种目标一一实现,成为真正的知行合一的交大人。

高艳主持开学典礼并介绍了2019级新生的基本情况。

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唐涛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广大新生们积极调整心态,快速实现角色转换,树立远大理想,并付诸于坚定的行动,做一个对自己有更高要求的人,力求在“知”的方面有所突破,在“行”的领域有所创新。

理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步项禹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向新生分享了三点在交大求学七年的感悟,鼓励同学们追寻内心、脚踏实地、坚定信念,插上梦想的翅膀扬帆起航。

运输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若楠代表新生发言。她分享了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喜悦,并号召全体新生与祖国共同进步,用青春的誓言为祖国祝福,以亲身行动书写美好未来。

校艺术团领唱《北京交通大学校歌》,深情歌颂“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参加典礼的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交大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

全体2019级新生在电信学院代表任杰、经管学院代表李圳的领读下庄严宣读新生誓词,共同承诺身为交大一员,将秉承知行校训,弘扬交大传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成才梦、交大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9年我校共招收各类中外新生916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521人,硕士研究生3934人,本科生4064人(含威海校区600人),留学生447人,高职学生200人。研究生中男女生比例为1.05:1,党员比例为34.7%,少数民族学生213人、分布在20个民族;本科生中男女比例为1.47:1,平均年龄17.9岁,新生中年龄最大的是23岁,最小的是14岁,少数民族有528人、分布在34个民族。留学生新生总数447人,包含学历生278人,共来自78个国家(其中博士生9人,硕士生132人,本科生137人)。

(摄影:张先睿)

文字:秦莹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