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07-27

黄泰岩赴贵州黔南州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7 00:15:38

7月21日-23日,党委书记黄泰岩前往贵州黔南州考察调研,与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亲切会面,推动与黔南州合作协议的落实,看望慰问扶贫挂职干部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考察交大贵州平越办学旧址,并参加了学校处级干部“学党史、体国情、忆校史”贵州体验式教学培训。

抗战期间,北京交通大学前身——国立交通大学北平铁道管理学院,在贵州平越(今福泉市)度过了近六年的艰苦办学历程,与福泉结下不解之缘。2018年4月,根据中组部安排,我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作为扶贫干部赴黔南州挂职州委常委、副州长;2018年11月,我校与黔南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1101baa217b65c9b974c392ce7dda5.jpg

黄泰岩与唐德智、文海涛等在葛镜桥合影

22日,黄泰岩在唐德智、文海涛的陪同下,参观了交大在贵州平越办学期间茅以升老校长和师生实践教学的故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葛镜桥,实地考察了交大贵州平越办学旧址,参观了福泉中学。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19a54d9534463fc23c457f856df930.jpg

随后,黄泰岩与黔南州和福泉市相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他深情地谈到,此次来到福泉是一次寻根之旅,抗战八年,交大经历了四次迁址,在平越(今福泉市)度过了近六年的办学历程,“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心潮澎湃”。一是要感谢福泉人民的博大胸怀和慷慨支持;二是要学习交大前辈爱国科学、艰苦奋斗精神;三是加强校地合作,助推福泉市经济社会发展。

福泉市委书记郭正勇主持会议,福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介绍了福泉市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福泉中学校长邓朝品介绍了国立交通大学贵州分校抗战时期在福泉办学情况及福泉中学有关情况。文海涛、校长助理吴强以及福泉市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f94cb777cf5d4f00b3677199fa2597.jpg

黄泰岩还出席了在黔南州委党校举行的贵州体验式教学培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贵州是中国革命的“福地”,是实现中国革命历史性转折的地方,在我党的成长发展史上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黔南作为贵州红色基因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蕴藏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他对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在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始终注重加强党性修养,更好地凝聚师生力量,形成发展合力。二是牢记使命,在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上见成效。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举措、领导发展的本领、解决难点的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严格纪律,确保教育培训任务圆满完成。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加强交流,共同提高。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f5ca962331eac01c441cdf228a3368.jpg

23日,黄泰岩在贵阳会见了我校在贵州省的校友代表。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他强调,校友是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依靠力量,校友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作。学校将在做好服务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方法,为校友们的发展搭建平台,也希望校友们以不同方式支持母校建设发展。

学校组织部、外联处、政研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