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06-22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2 12:38:12

6月22日,北京交通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操场隆重举行。8079名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在老师、同学和亲友的见证下,与红果园依依惜别,带着母校和师长的嘱托和祝福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席王稼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副校长张星臣、关忠良、刘军、余祖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等出席典礼。仪式由副校长高艳主持。

“红果园中的酸甜苦辣成就了更好的你们,也在你们身上永久打上了交通大学的烙印。”王稼琼结合自己的体会为2019届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在即将离开母校或者是进入新的学习工作阶段,他希望毕业生们从今天起,传承交大精神、永做交大人。首先是传承交大人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既以梦为马、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其次是传承交大人知情图报的感恩精神,心怀感恩与包容,记得他人的帮助与指引,秉承一份真性情,去理解生活、善待人生。最后是传承交大人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主动担起新时代交大人的报国使命,将个人前途与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大势结合起来,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

“无论何时,当你想回母校看一看、坐一坐,母校都会张开双臂,用温暖的怀抱,迎接你的归来。在她的眼里,每一个得意的、失意的、快乐的、悲伤的、蓬勃的、沧桑的、闪光的、平凡的你,都是她的孩子,都是一生的交大人!”王稼琼深情的嘱托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

我校2003级校友、图灵机器人创始人兼CEO俞志晨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创业故事,回顾了毕业以来“知行”校训对自己的引领。他提到创业以来最深的三点感受,与即将离校的学弟学妹们共勉:一是找到自己热爱的方向;二是创业要趁早;三是要追求数一数二。他希望学弟学妹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做出一番成绩,闪耀交大学子的光芒。

教师代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得者高亮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这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道路与铁道工程国家级重点学科负责人告诫毕业生: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先做人、再做事;要坚持学习、勇于拼搏,天道酬勤、不断进取;要提升格局、不负时代,开拓创新、海纳百川。他祝愿毕业生们在人生的大舞台上秀出自己的精彩,梦想成真、前程似锦!

余祖俊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2018-2019学年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议》。

孙守光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关于2019届毕业生的表彰决定》。

黄泰岩为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者颁奖。学校领导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代表颁奖。

张琦、余孟璇、董耀聪、李琳靖、毕明凯、田晨六位毕业生代表朗诵了《青春追忆梦想启航》,追忆过往、感恩母校,展望未来、勇担重任,祝福母校桃李天下、再创辉煌,祝福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毕业典礼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负责人、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分别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参加此次学位授予仪式的还有各学院领导、导师代表、中外合作办学外方学院负责人及毕业研究生亲友代表。本年度共有3133名本科生、4537名硕士生、409名博士生获得学位。校园里,学校精心布置了毕业主题签名墙、合影板、微雕塑等。毕业生们驻足合影,留下对交大生活的不舍和眷恋。

(摄影:贡乐天 阿不都赛麦尔·阿不来提)

文字:秦莹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