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05-29

2019“艺术与科学的交汇”北京交通大学专场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9 17:21:02

5月28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音乐学院承办的“艺术与科学的交汇”北京交通大学专场音乐会在天佑会堂成功举行。该活动是我校“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教育活动之一。音乐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滨和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联合策划,管晓宏院士参与演出并解说。

副校长高艳对专程前来我校演出的管晓宏院士、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师生和出席活动的嘉宾们表示欢迎。高艳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历史悠久,校园学术、文化艺术氛围浓厚,此次活动是一场乐符与数理公式相结合的演出,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份艺术性与科学性俱佳的盛宴,充分迸发起全校师生的创新灵感和爱国热情。

音乐会以“音乐家演奏+科学家讲解”的独特形式展现出艺术与科学之间的奥秘。管晓宏院士以科学家视角,结合演奏曲目介绍了众多科学家的艺术故事,与交大师生探讨了艺术与科学的关系、艺术与科学交汇的成果。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演奏了莫扎特“C大调长笛与竖琴协奏曲”和巴赫“d小调双小提琴协奏曲”等众多艺术精品,灵动的音符回荡在天佑会堂,艺术之美徜徉在观众心中。

管晓宏院士与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高秦平教授共同演奏了《花之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科学家与艺术家合作的精彩演出,彰显了音乐艺术与科学交汇的主题,优美的乐曲也将观众的情绪带入高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艺术与科学的交汇促进艺术与科学的发展,有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我们的祖国一定能够战胜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音乐会由侯颉先生担任指挥,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进行演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内承办。中国科学院郭雷院士、中国工程院刘永坚院士、刘泽金院士、王沙飞院士、陆军院士以及相关部委领导嘉宾,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滨、相关部处及学院负责同志以及现场近千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摄影:张先睿、张正宇)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