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05-28

“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8 14:32:0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25日,北京交通大学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仪式,百余名师生通过为祖国歌唱等形式,弘扬爱国情,激发强国志,砥砺报国行,掀起了系列教育活动的新高潮。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全程参加此次活动。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玉凤、阮秋琦应邀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主持。

在与会师生的庄严注目下,8名旗手护卫国旗入场。

由合唱团带领,黄泰岩、王稼琼和与会师生一起深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为祖国献上北京交大人最真挚的祝福。

运输学院退休老教师杨浩结合自己的“运输”人生,为与会师生讲述了交大人“爱路报国”的故事,希望青年学子将自己的成长、事业与国家需要紧密相连,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共同为学生佩戴校徽,鼓励大家继续传承和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握好接力棒,续写新辉煌。

“人生一征途耳,其长百年,我已走过十之七八。回首前尘,历历在目,崎岖多于平坦,忽深谷,忽洪涛,幸赖桥梁以渡。桥何名欤?曰奋斗。”话剧《茅以升》中茅老的扮演者、经管学院学生梁景博现场为师生再现了剧中的经典台词,呼吁同学们积极传承老校长“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精神,做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

蔡国庆、刘萍、上官伟、唐爱伟、何睿斯、余晶晶等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合唱团、艺术团、国防生、志愿者等青年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通过网络拉歌等形式,精心组织了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内容的各种教育活动,成为贯穿全年的主旋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印发了活动方案和相关通知。学校上下积极响应,开展了多场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

 

 

文字:王瑞霞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