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05-20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10:51:25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7日,学生工作调研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三层多功能厅召开,深入研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主持。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等四个部门的工作汇报。

黄泰岩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各部门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我校学生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纷呈,学工队伍爱岗敬业,坚强有力。他指出,全校要进一步增强对学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黄泰岩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学生工作关乎社会主义事业,高校根本任务均离不开学生工作的育人功能,新时代学生工作应在教育“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持续发力。

黄泰岩要求广大学工干部增强学生工作针对性、实效性。通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相结合、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四结合方式,进一步发扬交大“知行”校训,挖掘交大特色传统。黄泰岩对广大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的实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他指出,学生工作队伍要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中,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落实好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

高艳提出,广大学工干部要不负黄泰岩书记的肯定和期待,把握新时代学生特点,克服工作中的困难,提振精神、开拓创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国家建设。同时,她还对近期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政策研究室、威海校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等近60余人参加调研会。

(摄影:张先睿)

文字:王新羿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