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05-17

交融文明  通达天下

北京交大200名学生助力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11:26:44

初夏之夜的“鸟巢”上方,星空浩渺,光芒璀璨。2019年5月15日晚,亚洲文化嘉年华在国家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亚洲各国的优秀艺术家和青年代表共同为全球观众呈现了一台具有亚洲地域风情、民族文化特色的艺术表演,展现了亚洲文明的独特魅力。习近平总书记和夫人彭丽媛同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及现场两万余名观众共赏绚烂多彩的亚洲文明之花。

根据北京市统一部署,学校共遴选200名学生志愿者配合此次嘉年华活动中《我们的亚细亚》《火之激情》《风与花的边界》《亚洲风情》《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光耀亚洲》等节目的表演任务。参演人员以经管学院2018级女生为主体,同时包含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法学院和语言学院部分同学。学校对此次组织参演工作高度重视,校团委、教务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单位在学生课程安排、日常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协调和保障工作,经管学院安排辅导员全程带队参与学生训练,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从4月15日至5月15日,参演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高强度训练。训练及演出期间,全体志愿者克服各种困难,始终做到按时集合,服从安排,积极响应,深受导演组称赞。

活动过程中,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分别对我校参演学生进行看望慰问,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回顾此次排演过程,同学们内心感触颇多。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杨晓宇同学表示能够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代表在世界面前展现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让现场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使命感与自豪感。

来自经管1810班的翁慧霖同学是此次参演队伍中的一员,同时还是一名从香港来内地读书的学生。当被问及此次参演感受时,她表示在排练期间有幸与其他国家参演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刻感受到不同国家不同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自己能站上这个舞台为亚洲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而深感荣幸。

经管学院1812班郑嫣然同学表示彩排的过程虽然很累,但是看到节目效果时,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光荣。

经管学院李梦琦同学表示自己在一遍遍排练的过程中获得了成长,也收获了喜悦,深刻感受到了青春的意义和价值,这段经历将成为自己人生中永不褪色的美好记忆。

计算机学院1507班扶含笑同学表示当全场所有演员和观众共同合唱时,自己深深地被祖国今天的强大和繁荣所震撼,那一刻她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青年凝聚新担当。此次亚洲文化嘉年华的参演过程展现了交大学子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的爱国情怀,书写着交大人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积极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厚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交大青年将用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文字:李瑞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