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03-20 来源:宣传部 作者:岳成龙

【两会@教育】北京交大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思源楼712会议室举行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钟章队教授作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

黄泰岩表示,钟章队教授作为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十三届委员,履职尽责,积极建言。钟教授在辅导报告中重点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两会”热点,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学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黄泰岩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要带头学,既要学习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次“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也要学习科教界代表委员的讨论发言,要结合学校实际有目的地做好学习。各二级党委中心组要组织扩大学习会,把学习做细做扎实。二要促进发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和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要对学科建设重点任务等进行前瞻性考虑,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三要强化落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和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紧密结合,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抓落实,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钟章队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结合自身参会感受,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和逻辑主线,介绍了全国政协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个人履职情况等,同时对未来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发展新动能、教育与科研改革、交通事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并从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战略、抢抓新IT发展窗口机遇期、树立大交通和综合交通发展思路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