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03-13 来源:组织部 作者:鲍炯

北京交大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3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1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1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和2个二级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刘宏杰到会指导并做点评。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同志主持。

黄泰岩从“特、精、实”三个角度对现场述职的11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点评,指出二级党组织书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各有其长,真正把中央的精神、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落实到基层党委的维度上。

黄泰岩指出,在过去抓好党建工作的基础上,2019年要更加聚焦、更加聚力做好三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二要锐意改革创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推进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推进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取得新成果,强化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把加强在优秀青年教师、留学归国教师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

刘宏杰代表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了点评,对我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二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抓党建工作严肃认真,述职发言剖析深刻,党建工作可圈可点。同时指出,学校党建工作还存在不够平衡、不够贯通、不够精细等三个方面的不足。最后,他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实政治建设,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三是夯实队伍基础,四是建实常态机制。

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教育大会、加强党的领导和规范运行机制、把好政治关、开展“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和指导党支部工作、落实查摆问题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等方面进行。唐涛、和敬涵、蔡红建、王虹英、黄晓慧、于亚光、陈志新、沈永清、李宏林、吴萱和崔迎春等11位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张星臣、关忠良、刘军、余祖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结合分工对以上11位同志进行点评。

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机关部处负责人代表,校党代会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测评。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