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9-01-23

【新时代@教育】学校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3 11:31:06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及教育部师德师风系列文件精神,1月21日下午,学校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和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党委书记曹国永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宁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会议邀请机电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进行交流发言。

曹国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清醒认识到师德建设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和严峻考验,切实提高站位、正视问题,科学规划、主动作为,对症施治、靶向治疗,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师德师风系列文件精神,从三个方面着力,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一是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必须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形成体系完备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大格局。

二是着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夯实主体责任,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院(系)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师德工作体系,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抓师德同责,是学校师德建设第一责任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师德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违规惩处和责任追究机制,严格实施师德“一票否决”,对于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进行严肃问责。狠抓工作落实,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

三是着力深化价值引领。采取有效措施,将上级及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做好宣传解读,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教师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党员教师特别是学术骨干,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位教师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维护好教师职业形象。

宁滨指出,学校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最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的重要举措。

宁滨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严格对标、身体力行;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不断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法学院党委书记于亚光分别做了题为“立足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扎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交流发言,介绍了工作经验、做法。

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骨干教师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张守一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