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8-09-25

曹国永赴威海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5 15:30:20

9月19日至22日,党委书记曹国永一行到威海校区调研,与师生亲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威海校区建设和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并与威海市就威海校区二期建设和进一步支持校区发展达成共识。

19日下午,曹国永深入学生宿舍、食堂和教师公寓,实地考察了解师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他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有关部门要解决好、保障好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让师生安心学习工作。

19日晚,曹国永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题,为威海校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他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两个方面作了精彩讲授,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同时,他结合我校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阐释了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方向和重要任务。他指出,当代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自觉将个人梦想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国家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日上午,曹国永与威海校区领导班子以及师生代表交流座谈,听取大家对威海校区党建和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曹国永对校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校有关部处要积极对接,大力支持威海校区的工作。希望威海校区全体同志主动大胆开展工作,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中加强党建工作的有效模式,尤其是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经验,推动校区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威海校区党总支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宏林在座谈会上首先汇报了威海校区党建和发展工作情况。

恰逢中秋佳节来临之际,20日中午,校区举办中外教师迎中秋茶话会,曹国永与中外教师亲切交流,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籍教师表示感谢,并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茶话会气氛轻松、讨论热烈,中外教师纷纷表达对学校和校区的感谢。

21日下午,曹国永一行赴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调研交流,与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亲切会面,了解山大威海校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随后,在校区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考察有关实验室和校区建设情况,并就加强两校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在威海期间,曹国永还会见了威海市市长张海波,威海市南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军,就威海校区二期建设达成共识,并就继续支持威海校区发展和校地合作事宜充分交换了意见。

副校长刘军、校长助理徐宇工,党办、政研室、教务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国际处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文字:刘冰荔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