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8-09-08

芳华骄子 时代担当——北京交通大学77、78级入学40年校友座谈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8 21:47:48

40年前,高考恢复,百千青年学子响应时代的召唤脱颖而出,成为改革开放后红果园的第一代主人。40年后,时值金秋,芳华骄子们再次聚首于红果园,纪念入学40周年。9月7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77、78级入学40年校友座谈会在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77、78级校友代表应邀出席会议。77级校友、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高艳,老教师代表,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满怀,原党委副书记、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颜吾佴,原党委副书记高福廷,校长助理徐宇工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高艳主持。

座谈会上,宁滨满怀深情地追忆高考、畅谈奋斗,真挚地欢迎各位校友返回母校。他表示,2018年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77、78级校友是有情怀、有责任、有理想的一代人,在40年里为祖国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身。学校的社会声誉与校友们的发展成就息息相关,他真诚地感谢以77、78级为代表的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学校将进一步重视校友工作,加强与校友们的交流互动。他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任重道远,呼吁校友们与学校守望相助、携手未来,共同建设好母校这座精神家园。

高艳以40年前后对比的方式,从招生规模、校区建设、机构设置、学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她表示,77、78级校友与改革开放同步成长,见证了母校与国家发展、行业进步并肩前行的过程,当前学校正值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校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希望校友们对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73830.jpg九宫格

老友相聚,何其有幸。座谈会上,气氛融融,校友们难掩激动之情、畅所欲言。时任校学生会主席的77级张建中校友率先发言:“那时候的北方交大,虽然教学资源匮乏,却无法阻挡我们求知若渴的心灵。”77级铁道车辆专业校友安立敏发言:“虽然当年我们生活不丰富、信息不广泛、思维不够敏捷,但却始终在如饥似渴的学习、读书”。随后,77级李扩建、宋广森、楼宇庆,78级汪亚平、刘芝平等校友也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大家纷纷表示,高考制度的恢复是改革开放打响的第一枪,77、78级学子便是改革开放政策的第一批受益者,让他们这一代人成为时代的幸运儿。再回母校,激情依旧,感恩母校,学校四年的培养,为大家奔赴工作岗位、献身改革开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校友们还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学校注重对学生的通识教育,对接国家社会和企业需求,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加强行业领域内的校企合作,参与企业研究的技术难题攻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校友们纷纷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祝愿新生代的交大学子更优秀。

会后,77、78级校友在红果园宾馆前合影留念。

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同志陪同参加座谈会。

返校期间,校友纷纷回到各自学院,与在校学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座谈交流、讲座论坛等,畅谈人生经历,勉励青年学子。

文字:黄庆华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