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8-07-17

北京交大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知行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17 12:56:30

7月16日至17日,北京交通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知行论坛在科学会堂举行。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佐治亚理工学院、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50位青年才俊齐聚一堂。我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宁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副校长关忠良,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余祖俊主持。

曹国永向不远万里前来参加论坛的各位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发展迅速的三个办学特点以及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将紧跟国家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步伐,力争在本世纪中叶把学校基本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要实现这个“交大梦”,最核心、最关键的是人才。学校将继续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事业聚才、感情聚才、待遇聚才,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他向青年学者们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北京交通大学,为共筑“交大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交大人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宁滨在致辞中指出,北京交通大学近年来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学术声誉和学科实力实现新提升,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开放办学迈出新步伐。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学校把人才确立为立校之本、兴校之基,把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作为最重要、最基础、最核心的任务,并确定了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着力推进以师资队伍为核心的人才队伍建设”的战略任务。他表示,欢迎各位青年学者朋友加入北京交通大学这个大家庭,投身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事业,创造属于自己、属于北京交大的新业绩、新成就。学校一定会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目标,为各类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条件,尽最大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环境。

余祖俊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国家人才计划体系和学校人才引进及师资补充政策,系统介绍了卓越百人计划、青年英才培育计划、海外学者短期聘任计划等校内人才计划。他表示,学校将通过不断优化机制、搭建平台,为引育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并真诚邀请广大青年才俊做交大未来的建设者。

在专题报告环节,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高亮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艾渤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与青年学者分享了他们的成长历程、科研之路及体会感悟。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设有7个分论坛,参会青年学者均在各分论坛做学术报告,同时,学院与青年学者进行多形式交流,全面介绍学院的学科水平、学术环境和发展规划,共同探讨合作意向。

本次论坛通过专题报告、与学院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开拓学术视野,促进合作交流,为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同时加强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对我校的深入了解,助力我校打造一流师资队伍。

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摄影:张先睿、高默咛、覃迪、贡乐天)

文字:张艺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