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8-06-28

北京交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8 23:45:02

说明: IMG_3380

6月28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天佑会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曹国永发表讲话,并为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颁奖,党委副书记、校长宁滨主持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代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教职工、离退休、学生党员代表等900余人出席大会。

说明: DSC_3057

曹国永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曹国永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97年的光辉历程。学校秉持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始终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在学校不同的历史时期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坚强领导核心。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搭建了未来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四梁八柱”。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

曹国永强调,深入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在各方面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使命,坚持为服务国家培养一流人才。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擦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底色。要坚持不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构建高质量的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特别是贯通其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单位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曹国永强调,深入推进特色鲜明一流大学建设,必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突出政治功能,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主阵地”,规范和完善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制度以及议事规则;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打通基层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严肃认真、生动活泼,既有战斗力、又有凝聚力的战斗堡垒;要坚持抓标准提质量,打好基层党建工作“组合拳”,打造交大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曹国永强调,深入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必须集聚起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强大合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今年的工作即将过半,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和折子工程,认真梳理工作进展,加大重点工作的攻坚力度,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曹国永号召,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接续奋斗,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说明: DSC_3069

宁滨在主持会议讲话中,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为学校发展建设再立新功。希望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曹国永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宣读了表彰决定和表彰名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控系第一党支部等20个基层党组织为“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于剑等10名同志为“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于亚光等15名同志为“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优秀党务工作者”,鄂明成等15名同志为“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优秀党支部书记”,杨振盛等100名同志为“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优秀共产党员”。

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电信学院自控系第一党支部书记上官伟,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建艺学院研究生2016级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振盛,优秀党务工作者、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代理院长和敬涵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介绍了工作和学习经验,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摄影:张先睿 高默咛)

文字:果志伟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