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8-06-22

【2018·毕业季】北京交大2018届“师生情”研究生毕业晚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8-06-22 18:09:08

凤凰花开,骊歌响起,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1日,以“永远跟党走,永远交大人”为主题的2018届“师生情”研究生毕业晚会在天佑会堂精彩上演,党委书记曹国永,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余祖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导师代表、各学院、相关部处负责人与1200余名毕业研究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师生同台献艺,合作呈现了一场情深意长、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曹国永为10位幸运观众颁发了“交大很赞”晚会纪念品。曹国永祝贺2018届毕业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并亲切寄语同学们。他希望大家在新的工作、学习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国家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新时代,继承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践行“知行”校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交大人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师生同台,共话“研”途时光

晚会分为“筑梦·初心”、“追梦·奋进”、“圆梦·启程”三个版块,融入了2018届毕业研究生在红果园的欢笑、泪水、激情、奋斗与不舍,激荡着毕业生们奋发图强的希望与难舍母校的情感。“芳华”、“最好的时光”、“爱”等关键词频频出现,激起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伴着视频《交大记忆》,晚会温馨开场;法学院张瑞萍、于亚光、王莹等老师与沈记、李金泽等同学在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鼓声中激情演绎了歌曲《大地》;经管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冯华、刘婷婷等老师与何璇、黄霞等同学温馨诉说着《我爱你,北京交大》;电信学院刘留、武迪老师与支婷、董耀聪同学带来了毕业季原创歌曲,与同学们一同分享《红果园夏夜》;离退休老师们的风采不减当年,一如青春时《最好的时光》里的模样;语传学院马晓旭、童可等同学用欢快的舞蹈表达师生的心声《交大很赞》,祝福母校越来越赞,祝愿毕业研究生们越来越赞。

计算机学院杨晓晖、董敬祝、林友芳、郭祎华等老师与杨渊、蔡雨彤等同学共同舞动《芳华》,芬芳似水;理学院梁熙栋、张园、段翰林等同学在歌曲声中与毕业生们共同《期待》美好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电气学院的张妍、苏仪等同学生动呈现了《毕业纪念册》;安哥拉留学生米格尔同学虽然有着不同的肤色,但对交大的感情《我们都一样》;机电学院兰惠清、丁莉芬老师与袁征、曾文玉等同学在唯美的钢琴声中,伴着光影分享了《一遇知交》的故事。

运输学院韩宝明、黎浩东、赵俊铎等老师,与薛姣、张翕然等同学回顾了一代代交大人投身国家建设的美好《光阴》;建艺学院常工、张帅老师与孙铭晗、辜苇、成淇等同学在激昂的钢琴声中,饱含深情演唱了《我爱你,中国》;软件学院薛海鹏老师带领赵力、刘瑶等同学共同演绎舞蹈情景剧《归去来兮》;土建学院祝英明、郝君亮等同学分享了那些默默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最美》交大人的故事;在校友冯钊、赖小慧与彭程、赵汝豪等同学难分难舍的《不说再见》音乐声中,晚会缓缓落幕。天佑会堂内萦绕着悠扬的歌声,毕业研究生们久久不愿离去,享受着他们在红果园学生时代最后一次的欢聚和放歌。

深情满满,同叙交大情谊 

现场观众、理学院硕士毕业生张炜健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在毕业之际为我们呈现的这场无以伦比的视听盛宴,台下的我感慨万千,舞台上的身影瞬间将我带回初识交大的场景,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在我脑海中一幕一幕地浮现,如此短暂而又美好,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

运输学院硕士毕业生马艳说,今年的毕业生晚会非常震撼,尤其看到自己团队的导师上台参加演出,感受到了这是一场师生共同的晚会,感动感谢亦感恩。

运输博士毕业生李同飞激动地说:从2012年怀揣硕士录取通知书踏入北京交通大学的校门,到现在获得博士学位告别交大。6年硕博连读的求学光阴里,交大给予我太多眷顾,授业恩师、留学基金、实习机会、专项课题等等,感谢交大给予我的一切,让我们怀揣最初的梦想扬帆远航!我们永远是交大人!

永恒情义,原创节目谱写爱的赞歌

在今年的毕业晚会上,观众还欣喜地发现,其中增加了许多富有新意的原创节目,精彩的节目和耐人寻味的内涵引来台下掌声雷动。

电信学院的原创歌曲《红果园夏夜》,为红果园谱写了一曲离别的颂歌,词曲作者硕士生肖寒说,我在交大度过五年最好的时光,今年研一,热爱在这的生活,一伙人其乐融融共同成长。当师兄师姐穿上硕士服,提醒我又是一年毕业季。看他们匆匆离去我充满不舍,很想念去年此时就此分别的同学,也在幻想当自己穿上硕士服拍毕业合影的心情。于是将这种心境变成音乐,来纪念我的大学。

语传学院的《交大很赞》歌曲和舞蹈改编自最近很火的《中国很赞》手指舞。创作者语传学院黄雪、古丽尼戈尔.伊敏江表示,希望以这样活泼的形式更好地传递对母校依恋不舍的感情。改编歌词的灵感则来自在交大每天的学习生活,正是一个个在交大的日子构成了同学们在这里几年难忘的青春记忆。

歌曲《我爱你,北京交大》,展现了一代代交大人感恩的情怀。冯华老师说, “久久情,学缘长,又送雏鹰长空翔!不说告别,把我的祝福和叮咛,悄悄装进你的行囊!”

晚会由研究生导师金一和毕业研究生祝英明及在校研究生陈天阳、王广亮共同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岫表示,每年研究生毕业晚会主题均以“师生情”为主线,已成为师生共叙情谊和毕业生离校教育的良好平台。由各学院师生共同完成演出,体现了浓浓的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谱写了师生情深、母校意重的新篇章,更传递了对2018届毕业研究生的美好祝愿。祝福所有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摄影:哈依娜尔 龙腾)

 

文字:秦乐乐 秦莹 袁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