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8-05-22

“中华诵·春之声——天地交通 骏彩中华”朗诵艺术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2 10:06:43

5月20日晚,“中华诵·春之声——天地交通骏彩中华”朗诵艺术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广播台承办,北京高校广播联盟、北京交通大学社团联合会协办,我校选手以及北京部分高校选手共同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晚会共分为“千年风华源远流长”、“烽烟峻急蹈火赴汤”、“人生万事故土难离”、“江山如画骏彩中华”四个篇章。

大幕拉开后,晚会的开场视频介绍了晚会各位参演选手的风采。第一篇章里,由中央民族大学起承荣带队的七人朗诵小队为晚会带来了串联起千年中华文化的古典意象——明月,将古往今来,文人墨客对举头可见的那一轮玉盘的倾诉洒向了现场的每一个人。随后,中国传媒大学的雷雨欣、王梓苹两位选手带来的同样是关于月的诗篇——《春江花月夜》。张若虚的这一孤篇盖全唐的文字,同两位选手的声音一起,抛出了有关江月,有关人生的哲思。第一篇章的第三个节目是李润钊选手带来的《乌骓别霸王》,抑扬顿挫的声音和或沉郁或激昂的语气,将现场的气氛带至高潮。

在第二篇章里,由中央民族大学的曾鑫怡、田佳文、赵行知带来的《中国儿女》,讲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巾帼英雄们为国奋战的故事。随后,中国地质大学的周子钰带来的《军礼》,讲述的是红军长征路上的一件小事,感动的却是现场每一个的心。陈城带来的《中国军魂》,表现了中国军人,不怕牺牲,敢于牺牲,奋勇拼搏的爱国精神。

晚会进入第三篇章后,老站员桑杰、刘忠德、滕堃带来的《老人与海》表现出老渔夫圣地亚哥不屈不挠的精神;中国传媒大学费思研的《就是那一只蟋蟀》讲述了海峡两岸,同一只蟋蟀歌唱的浓浓乡愁。

第四篇章的节目,首先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李灵芝带来的《白杨礼赞》,在黄土高原上,在西北的土地上耸立的这种根根挺拔,不屈不折的树,正代表着中国人,正直,朴实,严肃,却又温和的精神。随后,曹予谦带来的《松花江从我心上流淌》,是对那一弯江水的赞美,更是对故乡土地的赞美。最后,由杨理东、鞠嘉康两位选手带来的《中华交通,壮哉!》,将本次晚会的主题融入其中,讲述交通的历史和当今我国交通的成就。晚会在嘉宾杜旭光深情演绎的《回延安》中圆满结束。

我校的春之声朗诵晚会有着悠长的历史,迄今已经成功举办30余届。学校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大学生实际生活密切联系,晚会具有很强的艺术性、文化性,让观众朋友在听觉和视觉享受的同时,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华诵·春之声”朗诵活动在宣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同时,注重内容、形式创新,每年选用不同的主题,将朗诵与舞蹈、舞台剧、和声等舞台形式相结合,以全校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展现时代精神,构筑中国之梦,已成为构建校园文化的重要平台。

附:本届“中华诵·春之声”朗诵艺术比赛获奖名单

校内新闻组:

一等奖:李跇

二等奖:周政铎 陈城

三等奖:高歌

蒙舒颖

丛子渊

优胜奖:丁伟叶

徐萌斐

王孝农

校内散文组:

一等奖:陈城

二等奖:曹予谦

三等奖:李润钊

杨理东 鞠嘉康

校外散文组:

一等奖:曾鑫怡 田佳文 赵行知(中央民族大学)

二等奖:雷雨欣王梓苹(中国传媒大学)

费思研(中国传媒大学)

三等奖:起承荣、何依依、郭倩如、希吉日、张忠海、吴沐瑾、司马长风(中央民族大学)

周子钰(中国地质大学)

李灵芝(北京外国语大学)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