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8-04-17

曹国永赴中国科大和合肥工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17 07:57:04

4月12日至13日,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先后赴合肥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项调研,重点就加强教育改革、科技创新、新校区建设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两所高校领导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新校区、文化场馆和重点实验室建设。

在合肥工业大学,曹国永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两所学校行业特色鲜明,服务实体经济,为国家装备制造业和交通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新起点,加强沟通,互学互鉴,共同发展。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袁自煌代表学校党委对曹国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党委抓改革发展、抓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思路。党委副书记陈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分别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新校区建设和多校区运行、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双方还就有关问题重点进行了交流。

曹国永现场考察了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就新校区建设和多校区运行等问题与校区负责人深入交流。曹国永还考察了合肥工业大学艺术展览展示中心,并参观了建筑与艺术学院相关展览。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曹国永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并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和特色以及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是全国高校的标杆,希望通过调研考察,学习借鉴中科大的先进理念和特色经验。他还就当前高校进一步加强改革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等谈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许武与曹国永一行亲切会面。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先意、王晓平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并重点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成绩与经验。随后,双方就人才队伍建设、教师党支部建设、党委教师工作部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曹国永实地考察了该校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听取实验室负责同志的介绍,与杜江峰院士等专家亲切交流,了解中科大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情况。

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蓝晓霞,党委组织部、政策研究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字:张立学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