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7-12-30

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宁滨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7-12-30 23:59:58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2017年也是北京交通大学奋进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年,站在决胜2020年发展目标、开启203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学校改革发展迈入新阶段。

过去一年的发展是具有方向性的和引领性的。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覆盖、全方位、全媒体、全过程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我校成功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矢志“三步走”战略不动摇,明确了今后五年实现两个突破、争创四个一流的奋斗目标,全校师生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更加坚定。我校顺利通过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各方面工作得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狠抓巡视整改落实,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过去一年的发展是具有基础性的和开创性的。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智慧交通学科领域将率先冲击世界一流。学校在最具影响力的四大世界大学排行榜均实现榜上有名,5个优势特色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全国前10%,其中系统科学名列第一,交通运输工程名列第三。我们还实现了多年以来的夙愿,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双主持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持项目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过去一年的发展也是全方位的和可持续的。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学生素质教育、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成果丰硕,1人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新增1个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3项成果获评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复金额创历史新高,科研经费总额达到8.3亿元。出台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成为首批首都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贯彻落实大学章程,组建新的校学术委员会,内部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加入国际铁路合作组织,与万隆理工学院共建中印尼高铁研究中心,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共建詹天佑学院。全年接收2017名留学生,派出学生1238人。

回首过去,我们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步伐坚定。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双一流”建设、落实“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前景令人鼓舞,使命催人奋进。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改革创新,聚焦内涵发展,奋力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